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内容

【助力冬奥我们在行动】我校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团队完成国家冰壶集训队体能测试任务

 

 


为了更加细致、全面地完成2019年国家冰壶集训队的“固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军事训练工作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建立“体能是战场的入场券”的认识,量化体能指标, 6月26日至7月1日,国家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冬运中心”)举办冰壶运动员大集训选拔体能测试。我校受冬运中心委托承担此次体能测试任务。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体育教育训练学院负责具体落实。为了保障此次测试任务的顺利完成,我校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团队成员在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院长尹军的带领下,多次与冰壶队领队开会研讨,对测试内容、测试标准、测试流程、测试安全保障等进行逐一研究,并确定最终方案。孙永生、李欣鑫两位老师分别带领两组共计8名研究生奔赴西宁、哈尔滨、上海、北京四地,对242名冰壶运动员进行了体能测试。测试过程科学、严谨,并在第一时间内将测试结果和测试报告反馈冰壶队,整体工作得到了冰壶队的高度肯定。

此次工作顺利完成得到了冬运中心冰壶队领队雷懿等人的大力协助和指导。


【来稿: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研究生部/孙永生 审核:张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