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内容

新风行动·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2018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共上一节“电影党课”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党员的民族向心力、凝聚力,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与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组织观看了《夺冠》这部影片。

《夺冠》这部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这段期间的拼搏史,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用叙事的“真”和修辞的“诚”书写了一场中国女排的奋斗史,心灵史。它以一种集体叙事,唤起了一段温暖而充满力量的全民回忆。影像之下,“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这种精神也会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通过本次活动,所有人被影片深深震撼,深切感受到了体育精神带给人们的鼓舞,大家同为体育人,更将自己的爱国情怀深深烙印在心里。片尾的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极大地激发了的爱国热情、民族自信心和荣誉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为振兴中华而不懈努力。我们为中国女排创造的运动奇迹、书写的光辉历史而感到骄傲自豪。


【来稿: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  审核:周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