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内容

学“七一讲话”,悟总书记思想丨学校领导班子持续集中学习、研讨交流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7月1日-2日,学校党委组织开展了专题培训班,组织全校师生员工观看庆祝大会、学习研讨交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7月1日上午观看庆祝大会后,学校领导班子即连续集中进行重要讲话的原文学习;7月2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开展了学习心得体会交流。

党委书记何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是一次最直观、最深刻地接受教育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这样一个经过千锤百炼、浴火重生的第一大执政党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个行动纲领,对我们党的百年发展历史做出了总结,对重大战略和举措、对未来发展目标和愿景、对重大问题都做出了清晰表达。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需要我们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创建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的目标已经确定,工作已经开展,这个发展态势已经形成,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按照既定目标,高效开展工作,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共同努力。能够发现问题是一种觉悟、一种情怀,能够解决问题则是一种担当!改革创新肯定有难度,但我们不要畏惧,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一件事一件事地完成,对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问题逐项推动解决。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响应总书记对全党发出的号召,勤奋工作,以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准做好每一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系统回顾了我党百年来的历史进程、伟大成就,宣示了坚强的决心、信心,昭示了中华民族的光辉未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战胜了各种困难,取得了伟大成就。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伟大力量用于实际工作。在学校创建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的奋斗中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与问题,我们不仅要能够善于发现问题,更重要的是能够有效解决问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紧密团结在一起,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系统梳理与分析工作,从制度体系建设、体制机制运行、学科专业、队伍建设等方方面面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学校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王尚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高校,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推进“双一流”建设,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性工程,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清自身肩负的伟大使命和责任,把自身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发展,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吃透精神、领会实质,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二是要结合贯穿全年的“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将服务保障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组织师生上好这堂生动的“思政大课”。三是要认真总结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工作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重大活动保障工作机制,推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纪委书记党繁义:事实证明,信心信仰信念很重要。总书记在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都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对党忠诚,是信仰信念最具体的体现,我们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身,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绝对不能有“松口气”的想法。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不懈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谢军副校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这样才能让我们清醒地总结过去、清晰地看清未来。同时要自强、自信,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在新时代,我们要像总书记强调的那样,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校创建世界一流体育大学任重道远,需要我们进一步拓展思路,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主动的作为迎接挑战,做好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厚实基础,提升成效。要加大科研团队、科研平台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科研水平,为学校发展做出强有力支撑。

杨琬副校长: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和理论性。回顾了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从9个方面指出我们将来怎么才能继续保持这种昂扬态势,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需要担当的使命和责任,在讲话里也提出了很多新的思路和新的理念,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感触比较深的是总书记提出的“建党精神”,这也是总书记第一次明确的诠释了我们党伟大的建党精神。第一,要把弘扬建党精神同建设共产党人自身的精神家园结合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力前行,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胜利。这就是对我们党员和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中的新要求,也是弘扬这种伟大精神的实际举措。第二,要把弘扬这种伟大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第三,要推动“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升温。第四,要精心组织好专题党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五,要集中解决重点民生的诉求问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贯穿全年。要把弘扬建党精神与奋力创建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工作有效结合起来。

陈作松副校长: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梳理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振奋了全国人民!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殷切希望,需要我们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贯彻落实。学校确立了创建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目标,就需要培养出一流的体育人才,需要一流的师资队伍和科研水平。学校正在积极申报“体医工”融合发展高精尖创新中心,就是要提升学校科技创新水平,以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体医工”融合方面确定行业标准,占据先进和领先优势。在推动科研工作的同时,学校更需要在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持续下大力气。一是“十四五”期间要在博士授权方面取得突破,要在师资队伍结构调整方面有明显进展,学科、专业“带头人”培养培育上有明显成效;二是要对照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对标对表自身情况,针对上一轮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加大建设力度;三是要责任担当,教师个人方面要担当起育人使命,二级学院方面要发挥出主体责任。


【来稿:首都体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杜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