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内容

学党史|武术与表演学院党委舞蹈与音乐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为党庆生 向党献礼”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月25日,我校武术与表演学院党委舞蹈与音乐教研室党支部联合教研室积极开展了“为党庆生 向党献礼”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祝莹,党委副书记、院长丁传伟,副院长张洋出席。

此次活动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舞蹈与音乐教研室党支部教师党员带领舞蹈表演专业的学生表演了舞蹈《南湖颂》,并开展交流与研讨。舞蹈《南湖颂》是党支部及教研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编创的以中共一大的召开为历史背景的红色主题舞蹈作品,表现了“南湖水暖忆初心,红船踏浪启征程”的南湖红船精神。第二部分由武术与表演学院党委书记祝莹同志带领现场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本次活动充分运用舞蹈与音乐教研室党支部教师党员的专业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建设相结合,党员联手群众,用艺术的力量传承红色精神,既是舞蹈与音乐教研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向党献礼的成果,也是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教研室及舞蹈表演专业学生促进专业发展、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的有益尝试。


【来稿:武术与表演学院   审核:祝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