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内容

新风行动·我校退役大学生荣获 “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称号

1111_副本.jpg c8aa4959b65b76ec87aadb9ef838108_副本.jpg


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评选结果近日揭晓,通过层层选拔,我校体育教育训练学院运动训练专业2017级学生夏浩轩脱颖而出,被评选为“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

夏浩轩是我校体育教育训练学院运动训练专业2015级本科学生,于2017年9月入伍。在入伍期间夏浩轩表现优异,相继获得主题演讲第二名,“优秀义务兵”等奖项。并在CCTV7国防军事频道中,协助拍摄川藏线女兵运输车队等新闻,获得所在部队表扬。2019年8月,因表现优异,在部队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2019年9月退役后,夏浩轩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认真学习专业课程,成绩优秀,在校期间相继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寝室文化节一等奖”等。

今年3月,夏浩轩报名参加“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评审,评选活动由北京市征兵办公室、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在经历资格审查、推优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后,在全市92所高校的1万余名退役大学生中评选了30名表现优异、事迹突出、综合素质全面的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获得“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称号。并被专家组推荐为由20名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组成的2020年征兵宣讲团,将面向北京高校开展征兵宣传。

学校历来关心重视退役大学生士兵学习生活就业等工作,注重激励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于2017年3月成立首都体育学院战友协会,战友协会在协助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和各二级学院开展一系列工作,在核心价值观教育、国防教育、大学生征兵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稿:党委学生工作部、体育教育训练学院 审核:丁进国、徐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