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内容

新风行动·我校学生荣获2020年“首都校园励志人物”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00928112058_副本.jpg 1111111111_副本.jpg


9月25日下午,“助学圆梦育新人 决战决胜谱新篇”2020年北京市学生资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市少年宫剧场举行,对“首都资助育人优秀工作者”、“首都学生资助典型经验单位”以及“首都学生资助推荐学习单位”、“首都学生资助推荐学习个人”进行隆重表彰。我校管理与传播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李艺欣荣获“首都校园励志人物”称号。

2020年“助学圆梦育新人 决战决胜谱新篇”学生资助评选宣传活动是由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主办、现代教育报社承办,旨在全面展现学生资助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北京市各区、各校学生资助工作者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感人故事,展示资助育人及学生资助促进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效,献礼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过区校推送、专家初评、宣传展示、综合评审等环节,共有30名学生荣获“首都校园励志人物”荣誉称号。管理与传播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李艺欣以大学生爱国励志、甘于奉献的良好风貌从中脱颖而出,是本次评选活动中我校唯一获此荣誉的学生,也是北京高校10名获奖学生之一。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艺欣响应学校号召,面对疫情逆向而行,承担起社会重任,冲在了家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发挥专业优势,带领焦作市马村区委全区280名返乡大学生组成“思源行动·青春战‘疫’”突击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助学扶智等工作。同时在全体大学生中发起号召,开展 “青春公益微课堂”志愿服务,分科目建立微信群,为辖区所有有学业辅导需求的初中生提供多对一辅导和一对一语音解答服务,已开展各类辅导400余人次,累计辅导300多个课时。作为焦作市唯一的返乡大学生代表参加了焦作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向全市人民分享了我们的疫情防控故事,同时在今年焦作市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全市各界抗疫优秀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座谈会上,作为全市唯一大学生代表与市委书记王小平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期间母亲患脑瘤做手术,还坚持做志愿服务,个人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焦作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此次荣誉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综合能力发展的具体体现。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


【来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审核:丁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