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内容

2020毕业季丨学校党委书记何明寄语2020届毕业生


   

拼搏奋斗 不负韶华

勇担新时代体育人光荣使命

——2020届毕业生寄语

2020年6月

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  何 明

亲爱的2020届毕业年级的同学们:

在举国上下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2020届毕业季。日日夜夜的期盼,你们终于又重返校园,收获大学苦读的硕果,共叙师生珍贵的友谊。在此,我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你们表示热烈的欢迎!衷心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学业,昂首续写人生新的辉煌!

今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首都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折不扣落实四方责任,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构筑起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为坚决守好校园阵地做出了重要贡献。

习总书记曾这样寄语广大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欣慰地看到,在过去的几个月中,首体青年积极行动,以各种方式参与防疫抗疫的实际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你们勇担社会责任,不畏艰险、逆向而行,冲在家乡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爱国情怀,守护家乡人民的生命健康。你们发挥专业优势,真情奉献社会,为人民大众抗击疫情开出“运动处方”,为国家队备战奥运坚守训练场,争当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的主力军。经过疫情的洗礼和历练,你们对舍小为大的奉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和理解,对新时代赋予体育人的光荣使命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和感悟,相信这些都将成为你们步入社会的宝贵财富,激励你们坚定信心,永往直前!

在过去的岁月中,同学们与学校事业共同进步、精彩与共。同学们参与并见证了学校三分之一的专业步入市级以上一流专业行列,体育学科入选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学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学校服务冬奥人才培养全面展开,获得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赴海外巡演团在世界文化艺术舞台上大放异彩。这一切,都凝聚着同学们的青春奋斗和无私奉献,也推动了学校的快速发展,提高了学校的社会声誉。母校,由衷地感谢你们!

在云端,我们共同见证、分享每一名毕业生的喜悦和骄傲,同时,也感受到你们的丝丝担忧和焦虑。不可否认,你们在一个艰难的时刻进入了人生的新阶段,由于疫情及其带来的世界局势的深刻变化,无论是就业还是继续深造,你们会面临比往年更多的挑战和不确定性。但也正因如此,你们比往届的同学多上了一堂课,那就是学习如何在突如其来的逆境中生存和思考,如何在环境变化面前承担自己的责任,学会适应和把握未来。

同学们,全力以赴的样子,是青春最美的姿态。奋斗的路上,必将经历无数风雨。千万别因为暂时的困难而停住前行的脚步,坚持住,就会拥有属于你的美好明天。当前,母校正积极筹建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瞄准创建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的奋斗目标,激情进取、奋力前行。希望全体2020届毕业生能与母校共成长,携手并肩,共同书写属于首体人的奋斗故事,共同创造属于首体人的美好未来!

谢谢同学们,你们永远是母校的骄傲!

再见了同学们,全校师生期待你们一个又一个精彩未来!母校永远是你们人生的避风港和加油站。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