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内容

骆秉全副校长一行参加2019国际奥林匹克教育论坛

 

5月5日,2019国际奥林匹克教育论坛在北京冬奥组委举办。本次论坛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主办,论坛主题为“奥林匹克价值观与青少年教育发展”。本次论坛广泛邀请了来自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希腊奥委会、教育部及国内奥林匹克研究领域的嘉宾、专家学者、奥林匹克教育实践者参会并发言讨论。我校骆秉全副校长率校奥林匹克教育办公室秘书处工作人员一行参会。


 


与会者就体育活动的教育价值、奥林匹克价值观养成、奥林匹克教育的内涵意义和价值、中国特色的奥林匹克教育实践、我国冬季运动项目开展现状及社会参与影响等主题展开热烈发言讨论。我校裴东光教授就大会主旨作“奥林匹克生命的理论,还是生命的本身”(OLYMPIC EDUCATION: A THEORY OF LIFE OR LIFE ITSELF)大会发言。

【来稿:奥林匹克教育办公室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