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内容

新风行动·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开展“新学期、新征途、新希望——开学第一课”返校教育活动

 


经历了近8个月的居家抗疫和线上学习,我校迎来首批返校学生。为迎接2017、2019级同学返校,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于2020年8月30日---9月2日开展了为期4天的“新学期、新征途、新希望——开学第一课”返校教育。  

针对此次活动,学院专门成立工作小组,由学院党委书记徐振芳、院长尹军担任组长,副院长潘迎旭、王骏昇担任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王学谦担任执行组长,授课团队由院领导班子及各年级辅导员、新聘教师组成。此次“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立足学生实际,不拘泥于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与老师、同窗重逢的同学们,充满了活力与朝气,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学院授课团队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听从指挥、配合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并对学生顺利、有序、健康返校表示热烈欢迎。此次“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内容涵盖疫情防控、实习要求、就业创业指导、学业规划等方面。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现场会等方式,向2017、2019两个返校年级同学强调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宣传了秋季流行病预防知识,传达了学校垃圾分类的要求,督促同学们养成节约粮食、文明言行等习惯,并对实习要求、就业创业、学业规划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最后向同学们发出了“在新学期能够严格自律,遵规守纪,落实学习目标,将理想付诸实践”的倡议。

本次“开学第一课”返校教育满载着学院对同学们的美好希望和愿景,更是为同学们新学年的“战斗”吹响了进军的号角,积蓄了力量,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这特殊的开学季,不负韶华,做有情怀有担当的首体院人。


【来稿:体育教育训练学院  审核:徐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