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内容

【冲刺!2022】“燃动青春,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活动——首都体育学院专场举办成功


9月14日晚,由北京冬奥组委联合共青团中央、北京市和河北省相关部门共同组织的“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活动——首都体育学院专场在我校第三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来自我校各二级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在活动现场聆听了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918082901.jpg


宣讲会上,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徐琳蕴首先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进展情况。随后,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人、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委员侯琨,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人员刘晨,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冬奥办公室主任张嘉,清华附中学生刘重渊和第9届残奥会冠军刘玉坤依次进行了宣讲。 他们声情并茂地同现场师生分享他们与冬奥、与冰雪运动间平凡却感人至深的故事,以真挚的情感、铿锵的话语共话青年冬奥之梦,向广大青年学子发出了积极参与、热情服务,共赴激情冰雪之约的邀请,号召同学们为冬奥会的顺利举办贡献青春力量。五位宣讲人的传奇经历和精神力量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会场内气氛温馨愉快、激情澎湃。

本次宣讲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与宣讲人合影留念,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关注冬奥,支持冬奥,积极参与冬奥,为弘扬奥运精神、普及冬奥知识、讲好冬奥故事、提升冬奥会影响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稿:校团委 审核:靳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