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内容

新风行动· 厚植爱国深情 激发《夺冠》信心——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弘扬女排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党委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夺冠》,重温中国女排夺冠故事,学习传承顽强奋斗精神。

《夺冠》是一部闪耀着奋斗光辉的电影,影片讲述了几代女排人坚持到底、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的传奇经历。故事跨越35年,从1981年首次夺得世界冠军到2016年重返世界之巅,致敬几代功勋,再现中国女排这支王者之师一路的荆棘与荣光,电影用三场比赛,串联起中国女排三代人的传承,回溯了中国女排40年的风雨征程,再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中,老师们聚精凝神接受着影片传递出的女排姑娘们顽强拼搏精神洗礼,深切感受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深刻体会了女排精神的时代价值内涵。尤其是一直奋斗在教学一线的术科老师们看到几代女排一次次竭尽全力的拼搏,一回回永不言败的奋斗,更是感同身受,共情不已。

观影结束后,学院党委以各支部为单位开展了思想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女排精神激励,“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记录的正是体育精神,也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学院教职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不忘习近平总书记所托,永葆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学工作能力,为推动学校和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


【来稿:体育教育训练学院  审核:徐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