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内容

新风行动·以前沿科技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马院邀请北理工专家作思政课建设专题讲座


为了进一步适应教育新形势,不断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5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专家王立群老师为全体教师作了关于虚拟仿真实验在思政课教学中应用的专题培训。

王立群老师以虚拟仿真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引入,从政策背景、项目设计与实施、教学应用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通过北京理工大学“重走长征路——理想信念虚拟仿真实验”这一具体案例,展示了项目的具体实施过程和在教学工作中所取得的良好效果。

随后,马院老师围绕讲座专题与王立群老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对下一步开展相关合作表达了期待。这次专题培训对于思政课教师准确把握教育前沿和发展趋势,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探索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着力打造“金课”,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来稿: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京超 审核: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