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内容

助力冬奥·冰雪运动|2020年中国滑冰协会滑冰指导员技能等级培训考核(首都体育学院班)结业仪式圆满落幕


10月10日,在首都体育学院滑冰馆举办的“2020年中国滑冰协会滑冰指导员技能等级培训考核(首都体育学院班)”结业仪式取得圆满落幕。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尚忠,中国滑冰协会主席 、中国奥委会委员李琰出席了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王尚忠副书记代表学校对此次主办单位中国滑冰协会表示感谢,同时对滑冰培训和考核的老师表示感谢,最后向顺利通过考核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祝贺。首都体育学院作为首个开展线下滑冰指导员培训的全国高等院校,长期以来以实际行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服务北京冬奥,此次培训为培养更多的滑冰指导员以及专业教练员奠定了基础,希望通过2022 年冬奥会的契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滑冰项目中来。


 


随后,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指出,通过培训进一步优化滑冰指导员队伍结构,提高滑冰专业指导人才储备,为带动更多人走进冰场体验滑冰运动,以及进一步宣传普及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知识,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大家能把学习到的知识技巧进行推广,让更多人学习滑冰,享受滑冰运动带来的快乐,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滑冰运动后备人才!


微信图片_20201012162433_副本.jpg


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国滑冰协会培训委员会主任王石安、速度滑冰国际级裁判长孙宇、成都体育学院附属体育医院副教授罗安民以及我校冰雪运动教研室主任王金英、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刘秋宏、隋宝库为学员进行授课,通过为期三天的培训,带领学员从滑冰相关理论和实践教学以及冰上教学与训练方法等方面由浅入深地学习和实践,全面提升了学校学生初级指导员基本水平,为学生实习与就业提供很好的技能保障。

北京酷佩体育文化中心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活动,从前期招生、策划,到培训实施运行都进行周密安排,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本次培训得到了中国滑冰协会和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冰雪运动教研室的大力支持。


【来稿:北京酷佩体育文化中心  审核:梁家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