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内容

学党史|流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校园——红色电影巡展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时间承办,中国电影博物馆等多家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办的“百炼· 辉煌”流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校园巡展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学校为了加强对学生们的党史教育,由党委宣传部牵头,正式邀请本次活动进入校园内进行展览。本次巡展活动深入挖掘各类博物馆、纪念馆优势红色资源,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等主题的实践教育,再一次提升我校学生群体的思想修养和政治觉悟。

6月24日,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2019级社体一班的同学们共同参了本次活动。通过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王楚天同学的讲解,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峥嵘岁月,在革命历史文化的熏陶中,感受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与热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活动现场,北京时间记者对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专职辅导员彭莉老师进行采访,她表示,开展本次巡展活动,让同学们通过观看的方式,更直接的了解党史、学习党史,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历史事件的兴趣,加深对英雄人物的了解,并希望各位同学更加明确自己身上肩负的伟大责任,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郝晨阳同学在参加完本次巡展活动后激动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同时又是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接下前辈们的接力棒,将红色基因连接历史、现实与未来。我们要不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本次巡展活动通过凝结在展板中的红色文化,让学生们感受到爱国爱党教育的重要性,从而筑牢爱国主义根基,推动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稿:宣传部、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   审核:杜向锋、周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