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内容

【助力奥运】学校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团队师生参加国家队军训圆并满完成训练任务

 


学校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团队从东京奥运周期伊始就一直负责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所有项目的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工作。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院长尹军教授既是国家体育总局备战东京奥运会体能训练督导专家,也是国家手枪、步枪、飞碟和射箭队项目的身体运动功能训练总负责人。王骏昇副院长和李欣鑫老师负责国家手枪队的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工作;孙永生副教授负责国家飞碟射击队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工作;扆铮副教授负责国家步枪射击队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工作。

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为学习人民军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不怕吃苦的战斗精神,近期国家射击队、射箭队、击剑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82集团军某旅进行了为期八周的军训。我校孙永生老师以及博士研究生郭丞、硕士研究生陈露、曹月婷、魏娇娇、牛振军、张泰彰、王硕、董亚港、汪煜雄参加了此次军训活动。

 

本次军训内容包括分列式、班队列演示、匕首操、刺杀操、渗透突击行动等多项内容。军训期间,学校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团队师生与运动员们同吃、同住、同训练,完成了所有科目的训练和考核,并参加了战术渗透突击行动展示。我校参训人员以昂扬的士气、饱满的热情、威武的军姿,高质量完成了所有汇演科目并受到射运中心和队部的表扬。

除参加军训之外,博士研究生郭丞参与八一建军节“强军梦、冠军梦”晚会情景剧诗朗诵《青春责任使命》;魏娇娇参与晚会舞蹈编排工作;研究生张泰彰在战术基础动作考核中勇夺全队第二名并担任刺杀操展示的口令指挥员;曹月婷在战术基础动作考核中勇夺全队第三名。

 

【来稿: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研究生部  审核:尹军 徐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