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内容

【初心•使命】首都体育学院习近平青年思想研究会成立

 

 


9月29日上午,首都体育学院习近平青年思想研究会成立。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尚忠到会祝贺,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杨琬,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智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军等参加成立大会。

会上,团委副书记张宇宣布了关于成立“习近平青年思想研究会”的批复;校学生会主席李文彬宣读了研究会会长、副会长人员名单;张宇为研究会会长研究生部2019级运动训练专业杨佳同学颁发证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琬为研究会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解扬帆、陈佳、赵京超老师颁发聘书。

研究会会长杨佳在发言中表示,研究会的成立,迈出了首都体育学院青年体育学子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勇担新时代体育人使命的新步伐。研究会成员将争取在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的同时,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带动更多的同学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理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斗志,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

研究会指导教师陈佳在发言中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思政课教师,共同参与研究会的建设发展,把“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体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是一项光荣的责任和使命。要坚守政治自觉、增强理论自觉、建立时代自觉、培养文化自觉,在今后的社团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用心带领大家以“学习”为首要,以“宣传”为己任,以“践行”为目的,同心同向共担时代重任,为首都体育学院的灿烂明天贡献力量,为新时代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王尚忠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习近平青年思想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在学生党支部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体育院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实学习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党领导体育事业发展的初心,积极主动作为勇担新时代体育人的使命。学生党员牢记总书记嘱托、牢记初心使命,自发成立“首都体育学院习近平青年思想研究会”,学校党委对此给予积极鼓励和支持。他强调,希望研究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党领导体育事业发展的初心,积极主动作为勇担新时代体育人的使命;要加强习近平青年思想研究会建设,激发学校广大青年学子争当体育强国建设主力军的激情和抱负。

首都体育学院习近平青年思想研究会是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由学校学生党支部积极倡议,在学校党委大力支持下,经校团委批复,自发成立的学生理论社团,是学生党员创新主题教育方式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起点。研究会将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体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积极开展活动,激发学生爱国热情,立志成才,贡献力量。


【来稿:中共首都体育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