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内容

新风行动•学校圆满完成2020级本科新生引航教育工作

自9月14日开学以来,学校面向2020级本科900余名新生系统开展了引航教育工作,助力学子梦想起航,帮助本科新生快速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

学校把新生引航教育工作作为学生知识学习和人格培育的起点,结合思想引航、学业引航和生活引航,具体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校荣校教育、日常安全教育、专业教育、行为规范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防疫防病教育、感恩和自强教育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分别由校院两级来组织落实,旨在帮助新生了解和认识学校,尽快适应环境,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人生。


资助讲座_副本.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着力做好大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信息化应用与信息安全等常规工作。各学院、凤凰岭校区按照学校新生引航教育工作的部署,结合学院特点与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新生教育工作。


体教_副本.jpg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与凤凰岭校区协同配合,精心准备,学院领导结合专业特点和新生实际需求,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辅导授课,激励学生精专业、强技能,不断提高专业学习自觉性和有效性。


运康_副本.jpg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开展了领导寄语、专业教师学习指导、“最棒的我们”主题团建等活动,使学生们全面了解了大学期间的学习目标和要求,为接下来的专业学习开了个好头。


武表_副本.jpg


武术与表演学院新生引航教育从“外请专家、职能部门、学院内部、优秀学长”四个层面,注重将理想信念、规章制度等教育内容相互融合实施综合教育,做到了“有专题教育、有案例剖析、有经验分享、有主题讨论、有总结讲评”,实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为新生树立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奠定了基础。


休社_副本.jpg


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既有理想信念的精心培育,又有培养方案的详细解读;既有学院领导高站位的思想引领,又有专业学习的技巧指导;既有来自奥运冠军的励志教育,又有来自辅导员的大学生涯规划指导。各项培训目标明确,精准到位,全面引领学生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管传_副本.jpg


管理与传播学院结合学生需求量身定做了一份入学引航教育菜单,内容包括学院领导寄语、培养方案解读、特别是通过朋辈教育,从多角度、多层面加强学生大学生涯规划,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心理讲座_副本.jpg


新生引航教育作为我校大学生新风行动的有效载体,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引领全校本科学生工作有序、科学、创新地开展。此次迎新工作,适应新时期新特点,党委学生工作部协同各学院明确目标、创新思路,通过开展新生引航教育,帮助指导大一新生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为学生开启大学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审核:丁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