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内容

新风行动·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实习工作启动暨开学第一课

【迎接·归来】


 

 


跨越山海,只为遇见;盼望着,盼望着,经过了漫长的等待,相聚近在咫尺。8月30日,学院2017级72名学生按照学校要求,在学院的有序组织下,平安顺利返校。在阔别了7个多月后,同学们又回到了熟悉而亲切的校园。

行李消毒、体温检测,发放口罩、体温计,为校园生活保驾护航,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早早做好准备,只为迎接学子们的归来。怀着欣喜的心情进入久违的校园,等待大家的是崭新的校园生活。“路上一切还顺利吧?”、“返校后就要开始实习,要做好新的准备了。”在报到现场,辅导员和志愿者们关心询问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假期生活,也热心叮嘱同学们准备迎接新学期,开始新的奋斗。

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我们终于重逢。同学们,欢迎回家!


【实习动员·开学第一课】


 

 


8月30日下午3点,学院组织召开2017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周军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芾、学院副院长杨少峰、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静以及学院各实习单位带队教师一同参会。

院长周军老师首先欢迎2017级全体学生平安返回校园,并重点就同学们关心的实习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布置。本次实习受疫情影响导致时间仓促,实习仅剩下四个月的时间,虽然此次实习任务比较艰巨,但希望同学们在今年特殊的情况下可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倍加珍惜实习时间,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实习带队老师的管理要求下,严肃认真对待实习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静老师为全体2017级学生进行开学第一课教育,从疫情防控教育到秋冬季流感预防,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到宣传做好垃圾分类,为全体学生提要求,立规矩。学院副院长杨少峰老师就实习单位与实习带队教师分配以及实习注意事项向同学们进行介绍,叮嘱同学们详细记录实习过程。

学院党委书记李芾老师在总结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守纪律,讲规矩。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管理规定,为学院低年级学生树立榜样。二是希望同学们勤学习,多总结。在学院实习带队老师的要求和指导下认真完成本学期的实习工作,在实习过程中做到努力、谦逊、好学、勤恳,及时总结实习中的收获和体会。三是希望同学们做规划,早打算。在做好今年实习工作的同时,为明年就业早规划、早准备,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圆满度过自己最后一年的大学时光。


【来稿: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  审核:李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