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内容

学党史|学原著、悟思想、谋实事、开新局 ——社会体育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体育之研究》师生研读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强化立德树人使命,积极创建党的理论学习与教研和科研融合的高效机制,2021年6月24日上午,社会体育教研室党支部联合社会体育教研室在首都体育学院冬奥驿站举行“毛泽东《体育之研究》师生研读活动。谢军校长作为联系支部的校领导参与了此次活动。

《体育之研究》是一份极具价值的珍贵文献,“体育一道,配德育与智育,而德智皆寄于体”的观点,是奠定了毛泽东的教育思想和体育思想经典名篇。此次研读活动采用教师辅助解读、学生主动参与的方式,就该研究所处的时代背景、体育的真义、人类生活的节度等方面展开热烈探讨,既有对传统道德标准的批判,也有对现代体育教育工作的反思。

此次活动收到良好效果,师生们既增长了对体育真义的深刻理解,又进一步感悟了新中国缔造者—-毛泽东主席博古通今的才华和深邃的体育思想。师生们建议将此类活动持续下去,借助教研室师资优势和专业特点定期举办体育经典研读系列活动。

社会体育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3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来稿: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  审核:周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