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内容

新风行动.我校喜获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近日,教育部综合认定一批学校为2018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首都体育学院经北京市教委推荐,凭借多年来扎实的工作基础和突出的教育成果获此殊荣。

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为目标,不断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发挥国防教育在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中的重要作用,结合自身体育特色,开展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国防教育活动,打牢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政治基础,培养学生坚毅勇敢、阳光担当的领袖气质,以及勇于奉献、努力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家国情怀。



在此基础之上,我校国防教育工作成绩显著。《军事理论》课程建设稳步推进,一名教师获得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军事理论教学竞赛一等奖;大学生征兵工作扎实有效,青年学生入伍热情高涨,连续15年超额完成征兵任务,学校多次被评为市级、区级“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武装部干部多次获得市级、区级“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称号;退役大学生士兵示范引领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依托“大学生战友协会”,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一名学生被评为“2020年北京市优秀退役在校大学生士兵”;“国旗护卫队”作为学校品牌社团,圆满完成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等多项重大活动升旗任务,连续多次在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比赛中荣获优异成绩。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我们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砥砺前行,开拓进取,继续推动国防教育事业不断发展。


【来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审核:丁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