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内容

学“七一讲话”,悟总书记思想丨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师生学习体会

c845fa2f114eee324ffa306d1e7c1a2_副本.jpg


7月1日,中共中央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组织师生观看庆祝大会、深入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杨少峰(中共党员,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教师,副教授):今天是我们翘首以盼的时刻,作为9500多万组织中的一员,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大会的全程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随着习总书记的讲话学习了我党建立、建设和发展的百年历程,也同时重温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再次深刻认识和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在习总书记的讲话过程中,现场群众不时爆发出的掌声和欢呼声,也代表了全国人民的感受和心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我们在欢庆的时刻,也不能忘记千千万万前仆后继的革命先烈,是他们激励着千千万万的后来者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继续前行。作为这个伟大组织中的普通一员,我愿铭记总书记的号召,将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作为新的起点,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义(中共党员,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教师,副教授):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的内容振奋人心,中华民族是世界上伟大的民族,有着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面对新形势下新的挑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将支部的党建工作做好。及时传达和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将课程思政工作落地见效,将党建工作与教研室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更多的、不同形式的学习活动,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为教师的发展和学院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燕凌(中共党员,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教师,副教授):2021年7月1日,是一个伟大的日子,对我个人来说,有生之年,“偶遇”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快乐,倍感荣幸。在这一天,习总书记带我们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奋斗征程,当主席讲到“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时,我心潮澎湃,生逢盛世,我深知多少前辈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我依然要做内心最亮的星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奉献自己毕生的精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是我前进的动力,更是我前进的信条。

刘华(中共党员,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教师,副教授):中国共产党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岁月峥嵘,100年自强不息,100年奋斗前行。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实现一个个突破;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着华夏儿女用不屈的民族脊梁挺起了中国的前途与辉煌。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听了习总书记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讲话,我热血沸腾,更加坚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前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在自己的工作中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印丛(中共党员,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教师,讲师):庆祝大会中,习总书记带我们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奋斗征程,提到“中国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听得我们热血沸腾,正所谓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我们常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但习总书记提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当初的美好理想、远大目标是容易树立的,但是树立理想、目标以后的路很坎坷,能够守住初心,坚持美好理想、远大目标,从而善始善终却非常难。以史为鉴,我们需要深切地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青年教师,在未来征程中,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何欣宜(中共党员,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2017级运科1班,学生):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创造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我们永远跟党走!

孙晓康(中共党员,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2017级运科2班,学生):今天作为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的一员,在学院406会议室与支部其他党员一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主席的讲话震耳发聩,一句句点醒人心。习主席庄严宣告,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我们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沧桑,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付出了自己鲜活的生命,才换来了如今的美好生活。如今国际形势错综复杂,西方反华势力蠢蠢欲动,但是我们中国人民决不惧怕,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我会积极行动起来,努力用知识武装自己,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鲁鹭(中共党员,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2018级运科1班,学生):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在观看了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感受颇多,受益匪浅。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再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人,我倍感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李佳琦(中共党员,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2018级运科1班,学生):今天,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伴随着国歌和国际歌,又将我们拉回了百年前初始的红船上,第一次高举双手反复呐喊着“就一定会实现…”;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百年的沧桑巨变,如今已经成为我们引以为傲的强国风貌,大国风范,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党正一步步带领我们走向更加广阔灿烂的明天。我们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不经乱战,不缺衣食。我们有机会饱读诗书,有机会到各个岗位实践创新,更有机会走到军队中使自己成为一名保卫国家、保护人民的优秀战士。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就是《觉醒年代》的续集,如今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愿吾辈自强自立永不息!

边静宜(中共党员,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2019级运科1班,学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身为青年党员更要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学生党员在任何时候都必须永远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一是要树立责任担当的意识。要坚持为民造福,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奋发有为。二是要增强奋发向上的勇气。三是要落实干事创业的行动。学生党员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

刘兆天(中共党员,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2019级运科1班,学生):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以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等内容展开。习总书记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都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目标的追梦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要以史为鉴,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梁宇(中共党员,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2020级运康二学位,学生):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从五十多名党员的组织,如今发展到九千五百多万党员,成为世界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让山河破碎的中国走向强盛,让备受屈辱的民族走近世界中央。今天是党的百年华诞,是向先烈致敬的时刻,是坚定我们一切为了人们,一切依靠人民初心的时刻,也是宣誓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的时刻。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风雨征程,我们在见证历史。同时,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国家的复兴和民族富强,使全世界看到中国的崛起和腾飞,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今年是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四年,恰逢百年华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我倍感荣幸和骄傲!作为青年人有青年人的初心和使命,我将相应党的号召,践行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用自己的所学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接续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董诺实(中共党员,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2020级运康二学位,学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100年,共产党人初心如磐,用信仰和誓言铸就传奇!致敬共产党人的奋斗!生在红旗下 长在春风里 ,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军委发出通报,表彰一批全军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让我们不得不感叹,如今能有这太平盛世,和他们的付出息息相关。精神之火一经点燃,就会永不熄灭。自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如火炬、如灯塔,崇高理想始终照亮党的奋斗历程。无论革命力量多么弱小,白色恐怖多么残酷,对敌斗争多么激烈,面临局势多么复杂,中国共产党人都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不论我们自己能否到达胜利的彼岸,我们的旗帜一定能到达”, 长征精神历久弥坚。“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让我们党始终青春勃发。不畏险阻、敢于斗争,是我们党风华正茂的鲜明特征。

纵览百年,无论是革命战场上的枪林弹雨,还是和平环境下的风险挑战;无论是西方强国的战略围堵,还是开辟新路的重重障碍;无论是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危机四伏,还是新时代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军的征途漫漫,中国共产党人总是以不畏强敌、不惧艰险、敢于斗争的风骨和品质,以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去直面困难、迎接挑战、夺取胜利。


【来稿: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    审核:李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