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学校组织上半年安全稳定工作培训会

_S5R9202_副本.jpg

为进一步抓好我校安全稳定工作,4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开展了安全稳定工作培训。学习请到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安稳处副处长庞谦来校进行授课辅导。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及各部门(单位)安全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尚忠主持。


_S5R9204_副本.jpg


培训会上,庞谦副处长以三个发生在其他高校不稳定事件的小视频为开端,直观阐述了当前高校安全稳定形势。而后,围绕如何认识首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当前首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以及下一步做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建议三个方面展开授课。用鲜活的案例,浅显平实的语言全面论述了“抓好首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打好意识形态领域主动仗”的背景、意义和方式方法。特别是庞谦副处长讲到的当前高校安全稳定形势的“三个有信心”和“六个不放心”以及需要重点关注、帮扶的“六类学生”和具体方式方法,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使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受益匪浅。


_S5R9188_副本.jpg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尚忠强调,全校教职工务必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未雨绸缪;要提升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能力,绝不给错误思想、观点和言论提供传播扩散渠道,切实做到可管可控;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做到知责明责、守责履责、担责尽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从现在开始到国庆70周年庆典,在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基础上,还要充分考虑治安、消防、交通以及危险品管控等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各类因素,扎实做好排查整治工作,分阶段筹划、分阶段取胜,努力营造持续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庆70周年。

【来稿: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