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校党委举办2021年暑假处级以上干部培训班

 


8月27日至28日,学校党委举办了2021年暑假处级以上干部培训班。学校党委书记何明、副书记王尚忠、纪委书记党繁义,副院长谢军、骆秉全、杨琬、陈作松出席了培训班,全体处级干部、部分科研骨干代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聚焦学史明理,淬炼政治品格,提升政治能力,为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而不懈奋斗”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强化处级干部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提高干部队伍适应新要求、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党委书记何明同志为培训班做了开班动员。何书记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做到把握要义、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学习重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推进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要严明学风纪律,强化培训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8月27日下午,全体参训干部听取了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编审翟博同志作的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和教育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专题辅导报告,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和时代内涵,以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28日上午,培训班实践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伟大历史。在何明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在党旗前庄严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28日下午,学校邀请北京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昕戈博士为全体干部作了题为《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创新探索与实践》的专题辅导报告,系统分析了新形势下高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指示精神和任务要求。


8009fc26d3799b39f043dd75a4575d2_副本.jpg 


党委书记何明做了总结讲话。何书记首先对暑假学校推进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重点梳理了学校科研工作的现状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随后,何书记强调,全体干部要胸怀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的“两个大局”,认清形势,应对挑战,抢抓机遇谋发展。他指出,当前学校逐步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也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全体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巨大力量凝聚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党委明确的工作思路和要求,持续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


【来稿:党委组织部  审核:杨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