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学校党委召开2024年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会

会议照片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助力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3月28日,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2024年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会,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代表、民盟、民建、致公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女教授协会首体院分会、侨联小组代表参加通报会。

会上,海淀区人大代表、女教授协会首体院分会会长,武术与表演学院孟涛教授首先代表统战人士进行发言,以2023年海淀区人大常委领导到校调研交流切入,重点介绍其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宣传推广学校事业发展情况;无党派人士、体育人工智能研究院曲永存副教授,九三学社社员、体医融合创新中心于彦丽教授,分别介绍了部门工作情况、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及2024年重点任务,表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将继续加强与学校各部门及二级学院的交流合作,携手开启新的奋斗篇章。统战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人事处、财务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等部门领导结合2024年学校事业发展重点任务,分别介绍了部门相关工作,就课程思政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平安校园建设、职称评聘助力教师成长成才、教育教学资金保障、学校未来办学条件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介绍,表示将继续为统战人士积极搭建平台,提供有力支持。

经过会上充分沟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2024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学校抓内涵促提升的攻坚之年。当前学校事业发展已步入快车道,成绩取得来之不易,是全校上下一盘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面对学校体医工融合创新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要更加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向上的姿态,为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


【来稿:党委统战部        审核:杜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