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聚焦二十大】弘扬冬奥精神 践行新风行动 ——冰雪运动学院邀请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获得者隋文静做专题讲座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推进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11月11日,冰雪运动学院邀请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获得者隋文静作“学习二十大 弘扬冬奥精神”专题讲座。冰雪运动学院教师代表、全体学生,及管理与传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共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隋文静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的“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殷切寄语为导入,讲述了自己近20年花滑的奋斗历程。与在座的师生分享了自己在北京冬奥会夺冠的精彩时刻,并讲述了自己在日常训练不为人知的日子里所遇到的困难与坎坷。她告诉大家,冠军并不只有外表上的光鲜亮丽,每个成功的背后,都有无数个日日夜夜的风雨兼程,刻苦训练,勤奋付出,同时还要面临常人想象不到的坎坷与挑战。隋文静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诠释了什么是冬奥精神,什么是为梦想而奋不顾身,拼尽全力。最后,隋文静老师与师生进行现场互动,一一耐心回答现场同学的提问,并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DSC_5625_副本.jpg


隋文静老师的讲座真挚感人,引发了现场学生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隋文静老师为榜样,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冬奥精神,铭记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的校训,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扎实理论素养,苦练专业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为建设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融合发展的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努力奋斗!


【来稿:冰雪运动学院    审核:朱永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