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学校召开2020年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

_S5R6087_副本.jpg


7月6日上午,首都体育学院2020年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综合楼1006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明,副校长、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军以及成员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尚忠主持。

会上,首先由离退休工作部部长兼党委书记冯伟向各位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北京老干部工作会、全市老干部局(处)长会会议精神及工作要点,介绍了我校离退休干部的基本情况。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我校2020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点。王尚忠副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离退休“四位一体”的工作要继续加强;二是在实际建设中要充分发挥二级关工委的作用;三是要思考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如何抓好离退休工作。

何明书记对做好我校离退休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强化老干部工作制度机制,发挥关工委和“五老”优势,党委职能部门要把机制建起来、强起来;二是动员广大离退休干部少流动、少聚集、严格注意个人防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所有的党员都要纳入其中,落实好局级阅文和完善政治理论学习,适时向老同志通报情况;四是推进信息化和线上平台的使用;五是加强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视二级关工委建设,在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五老”独特优势;六是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质量,在工作人员缺少的情况下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将工作做好,让老同志们满意;七是要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部及分党委自身建设。

何明书记强调,疫情期间学校相关部门积极协作,共同努力做了大量实际工作,为学校稳定和事业发展起到了良好作用。今年要继续深入实际加强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离退休工作,尤其是加强二级关工委建设和作用发挥,为推动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作出新贡献。


【来稿:离退休工作处/朱海燕 审核: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