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召开线上期末教学总结与课程思政教学研讨、动员部署会

1_副本.png


7月7日上午,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召开本学期线上教学总结研讨会暨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分享会。会议对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学期各门课程思政教学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马思远主持,学院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全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院副院长马思远对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本学期以来线上教学工作执行和运行情况,以及教师们利势求变,在求变中创新和突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情况,分析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措施和建议。

课程思政是实现新时代教育任务的要求,如何把思政元素融入大纲、教材、课堂,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做到先行先试。学院教师鹿志海、金媛媛在课程思政领域进行了先行研究和实践,并取得初步成果。鹿志海老师参加首批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比赛,并进入市级复赛。金媛媛老师《高校专业课“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以“旅游学概论”课为例》在《北京教育(高教)》发表。会议中,两位老师分享了各自思政课程教学的优秀经验,受到全院教师的一致好评!

5_副本.png

学院院长郝晓岑对暑假前学院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暑期学院师生流动提出相关要求,她特别强调,暑期没有特殊需要,所有教师尽量不要离京,如果需要离京按照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要求,办理离京手续后方可离京,同时,她还强调,目前疫情形势还不明朗,要求教师做好课堂教学和线上教学两手准备。

6_副本.png

学院党委书记周林清就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要调动本科生导师的积极性,为毕业生就业想办法、找出路,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岩就2020级新生报到两种工作方案向教职工进行了通报说明。


【来稿: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马思远 审核:周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