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新风行动·助力冬奥,行动有我——学校职工滑冰社团开课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普及冰雪运动知识,首都体育学院教职工滑冰社团成立。10月26日,教职工滑冰社团在学校气膜馆正式开课,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尚忠、纪委书记党繁义及近40名滑冰爱好者共同参加了活动。

课上,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冰雪教研室主任、前国家速度滑冰队队员王金英、前国家花样滑冰运动员陈丹老师一同授课。两位老师从冰上站立、直立蹲起、正确摔倒、起身站立,前C滑行等方面讲解了滑冰基本运动知识和技术,每一位参加活动的职工都认真地按要求完成动作。王金英、陈丹老师仔细观察每一位职工的动作完成情况,耐心地为他们诊断,指出不足,肯定优点。“双脚V字站立,下蹲,起立,下蹲向侧面摔倒,双手扶冰起立”,通过一次次训练,每一位上冰的职工掌握动作都非常快,基本上从依靠扶手冰上站立,到逐步摆脱扶手独立冰上站立,进而能独立完成直立蹲起过渡到前C滑行。

王尚忠副书记在课程总结会上为大家进一步做了动员,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滑冰知识和技能,积极推广滑冰运动,宣传普及滑冰运动知识,不断增强职工体质,锻炼首体院人不畏严寒、肯于吃苦的意志品质,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职工滑冰社团特别邀请中国滑冰协会主席、中国奥委会委员李琰担任名誉顾问,陆续还会有前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刘秋宏老师、前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隋宝库老师指导职工进行学习,本学期周一、周二、周三都将开设相应的课程,欢迎广大教职员工结合自身条件积极参与。

滑冰社团活动得到了教务处、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酷佩体育文化中心的大力支持。


【来稿:校工会  审核:邢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