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冲刺2022!】“全力以赴 不负重托”——首体院冬奥服务保障团队庄严宣誓

1_副本.jpg  8_副本.jpg


12月16日,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50天的重要历史时刻,我校召开冬奥服务保障誓师大会。

当前,北京冬奥会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我校师生将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主动对接、积极作为、不计代价、全力以赴”的坚定信念,举全校之力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目前,学校已选派800余名师生参与冬奥会竞赛组织及执裁、国家队服务保障、新闻转播、冬奥宣讲、冰雪运动普及、赛会志愿服务等工作。

会上,出席大会的校领导及来自学校冬奥会NTO裁判团队、科技助力团队、BTP新闻转播团队、志愿者团队、开闭幕式演职人员团队和服务保障团队的180名师生代表集体奏唱国歌、校歌,各团队代表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


  2_副本.jpg4_副本.jpg  


在授旗仪式环节,张霞院长代表学校为冬奥服务保障团队授旗,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办公室主任左伟代表团队接旗。


7da_副本.jpg


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已全员行动起来,抽调800余名师生参与冬奥会竞赛组织及执裁、国家队服务保障、新闻转播、冬奥宣讲、冰雪运动普及、赛会志愿服务等工作。其中,22名教职工被选派到冬奥组委各部门直接开展工作;58名教职工作为技术官员(NTO)参加越野滑雪、高山滑雪、雪车雪橇、花样滑冰、轮椅冰壶等北京冬奥会项目竞赛服务;432名学生入选赛会志愿者和顶岗实习;171名学生作为演职人员参加冬奥会赛场体育文化展示活动;125名师生参与冬奥会转播(BTP)培训项目。


【来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李春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