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我校国旗护卫队出色完成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演出任务

 

 


8月24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宣布市运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致开幕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出席。作为本市最高级别综合性体育赛事,市运会每四年一届,本届市运会以“精彩十六运,活力双奥城”为主题,由青少年竞技组和群众组两部分组成。我校国旗护卫队应邀作为开幕式国旗和会旗方阵参加本次运动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首先播放了本届市运会的宣传视频,随后灯光秀投射出承载城市历史文化风貌的北京中轴线场景。在灯光通道中,伴随着《歌唱祖国》的高昂旋律,我校国旗护卫队成员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市运会会旗依次入场,成为开幕式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国旗护卫队成员步伐坚定,动作整齐划一,以自信、饱满、昂扬的精神面貌,走出了首体学子的风采,展现了首体人的责任与担当。国旗护卫队出色完成开幕式演出任务,得到市运会组委会的充分肯定。

自8月上旬接到组委会的邀请后,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杨琬副校长亲自部署,党委学生工作部统筹,做好国旗、会旗护卫队员的选拔和训练各项工作。全体国旗护卫队队员主动放弃假期,克服困难,按照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从摆臂、齐步走、正步走,再到每个人步调一致、口号同步,每个动作都要精益求精。经过10天的集中封闭训练,为北京市人民呈现了优异的训练成果。

我校国旗护卫队成立23年来,一直肩负着开展爱国主义宣传的重任,完成学校升旗仪式任务200余次,执行每日升降旗4000余次,在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比赛中屡创佳绩,并多次执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北京市运会等大型活动的升旗任务,深受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好评。参与社会活动是学生培根铸魂的生动实践,我们要在这些实践活动中讲好“大思政课”,进一步加强国情教育,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首体人将始终秉承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弘扬和传承中华体育精神。


【来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孙闻珊      审核:杨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