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努力成为有担当的共产党员——何明书记为党校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党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规范党员发展,10月19日下午,学校党校举办了第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何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努力成为有担当的共产党员》为题,为本期培训班的学员上了第一课。

何明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出发点,要求学员们深刻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重要性,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科学内涵以及重大的理论指导意义,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成为有担当的共产党员首先从思想上入党。


 


何明书记从学校实际出发,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与建设目标,介绍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筹建进展等情况,突出强调学校体育教育、奥林匹克教育、体育人工智能、体医融合、文化与新闻传播、冰雪运动六大办学特色,明确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的奋斗目标。要求全体培训学员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首都“四个中心”建设需求,担当践行新时代体育人的使命,积极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何明书记最后提出,全体培训学员要勇担新时代体育青年的光荣使命,严谨学风,刻苦学习,激发斗志,多到教室、图书馆、训练场、科研实验室,形成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何明书记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意义深远的党课,在课上他把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精神和要求传达给每一位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让学员们做到自尊、自省、自励。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今后的学习与实践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讲规矩,守纪律,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琬,学生工作部部长丁进国,组织部副部长程娇,以及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与党员发展对象一同聆听了党课。


【来稿:学生工作部   审核:丁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