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我校首批赴美国实习本科学生凯旋归国

 

    1219, 我校2014级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丁祎、王子豪、孙龙、王健烁和舞蹈表演专业管筱娅、李佳瑶等6名同学顺利完成了在美国北加州华人文化体育协会的专业实习任务,凯旋归国。这些学生是经过自荐、教师推荐、学院考察,最终确定的。本学期,他们分别在加利福尼亚圣荷塞的中国功夫发展中心、圣荷塞飞师傅功夫学院和库比蒂诺的少林国际武术学院承担武术和中国舞的教学实习工作。这些同学回国当天,学院在第一时间召开了见面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尚忠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同学们交流了实习工作感受、生活体验、心理成长过程及专业实习的收获。他们在海外实习期间,秉承“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的校训,积极配合工作,吃苦耐劳,不怕困难,勇于挑战,除了做好本专业的教学实习工作以外,还了解当地的武术和中国舞蹈的开展现状及海外武术运营情况等,圆满实现了既定目标,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经验。

    校党委副书记王尚忠结合本次实习工作,强调:一是祝贺同学圆满完成海外实习工作,这一次海外实习开创了学校专业实习的先河,同学们的表现为今后开展此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是欢迎同学们平安返校;三是作为首次开展本科学生海外专业实习的开拓者,要积极做好总结工作,将好的经验梳理归纳,针对不足之处制定措施加强完善,为学校更广泛地开展海外实习,培养国际化人才积累经验,并以适当形式向同学们宣讲。学院领导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近期工作安排,对实习总结工作提出了要求。

    武术与表演学院本科生海外专业实习是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开展的探索性工作,从今年3月份以来,学院与美国北加州华人体育文化协会进行了多次反复沟通,达成了合作协议,首批选派6名学生前往美国实习。在协议中不仅涉及本科学生的专业实习工作,还将开展教育教学交流、学术研讨、信息互通等深度合作;不仅提出了专业实习的工作要求,还特意强调了每周安排两次学生的英语学习课程等。通过这些协议的细节明确,不仅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实践技能,同时强化了学生的英语学习,显著提高了学生的英语水平,为学生将来升学和国际化就业奠定了基础。

    通过海外实习基地的建立,有效开拓了学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开阔了国际化视野,提高了学生专业素质与综合素质,有效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是武术与表演学院探索国内外联合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新载体,开辟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人才途径的重要举措。

 

                    【来稿:武术与表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