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我校8人获奖!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市赛圆满落幕

微信图片_20240401142343_副本.png


近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市赛落下了帷幕。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我校学生在北京市赛成长赛道、就业赛道共有8人获奖。

据悉,自去年10月赛事启动以来,北京市赛吸引了全市7万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北京市赛采用初赛、决赛、总决赛三级赛制。我校对大赛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学生参赛,开展了两场赛前培训会,2023年11月至2024年1月组织开展校赛选拔,来自9个二级单位共计370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校赛我校共有9名学生进入北京市赛,通过激烈角逐,8名学生获得铜奖。


图片1.png


大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三大目标,分设学生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此次比赛有助于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各二级单位、各专业加强学生学业规划引导,将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贯穿学生成长教育全过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


【来稿:学生工作部/鞠昀彤、董建锋      审核:杨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