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赴天津参加2019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一期培训

师范认证_副本.jpg

3月20日至21日,2019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一期培训在天津举行,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一行在骆秉全副校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初培训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天津师范大学承办,旨在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实施办法(暂行)》,为申请参加本年度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学校提供理论指导。本次会议受到教育部、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以及全国各地师范院校的高度重视,会议由教育部评估中心专业处处长盛敏主持,十余名国内一流师范大学的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家为来自全国近450名高校教师进行讲授。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精神,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标准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制定、分解与落实,课程建设与课程教学改革,质量评价、持续改进与专业评建实效提升,自评报告专业辅导与高校评建工作经验分享,认证管理信息系统与数据分析报告在评建工作中的应用。


师范认证1_副本.jpg


为了更好地领会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实质,把握核心要点,我校参会领导及教师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集体研讨,初步对我校开展体育教育专业申请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展望与梳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师范专业认证作为我校的重点工作,受到学校、学院的高度重视,也是专业建设向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将认真总结培训收获,精心设计认证工作的每个环节和要素,切实提升工作实效,确保认证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为我校体育教育专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院长尹军、教务处副处长崔玉鹏、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副院长潘迎旭、副书记徐振芳,以及各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辅导员老师等参会。

【来稿: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郑歌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