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之十】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结营式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3333336_副本.jpg _S5R3902_副本_副本.jpg 


9月12日上午,首都体育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结营式暨开学典礼在北京晟辉戎锋军训基地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何明,党委副书记、校长钟秉枢,副校长齐力新出席典礼,党委副书记王尚忠主持仪式。

伴随着雄壮的军歌,同学们精神振奋、斗志昂扬,五个男生方阵和三个女生方阵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进行分列式表演。随后,棍术方阵、女子三声三相方阵、特战队也分别进行了特色科目的展示,伴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嘹亮口号,彰显出新一代首体人的勃勃雄姿和青春风采。军训团团长周阁作军训总结,对同学们的优秀表现给予高度赞赏,希望同学们将优良作风带回校园,带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副校长齐力新宣读了军训团嘉奖令,表彰了195名优秀训练标兵,与会领导共同为标兵代表颁发获奖证书。何明书记代表学校向晟辉戎锋军训基地以及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随后,新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及教师代表分别发言,鼓励新同学们要秉承“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的校训精神,志存高远,刻苦学习,为自己长才干,为学校添荣誉。

钟秉枢校长对承训部队各位官兵的过硬素质和军训基地各位工作人员的配合表示敬意和感谢,对学校带队教师不辞辛劳、精益求精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全体2019级新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用体育锤炼品格、健全人格、健美性格、强健体格;二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结合起来;三是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不同凡响;四是不仅要学习体育,了解体育,更要善于用体育精神丰富自己,提高自己,拥有良好的心态; 五是要学会宽容友善、团结协作,尽早适应大学时代的独立生活和集体生活。

典礼最后,现场全体师生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悠扬的歌声中,首都体育学院2019年军训结营仪式暨开学典礼顺利结束。


【来稿:学生工作处 审核:白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