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首都体育学院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21114084944_副本.jpg 

 


11月3日至4日,首都体育学院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如期举行。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由校工会、教师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联合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尚忠同志,大赛组委会成员,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参赛选手所在教研室教师,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到现场观摩了比赛。


 

 


根据教学特点比赛分为技术教学课、理论教学课两个组别,比赛选手得分由教案分、教学督导分、学生评委和专家评委四部分组成。今年4月至今,各二级学院、教研室以及指导老师对参赛教师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指导青年教师一遍遍打磨参赛作品。参赛教师们竭尽全力,潜心研究教案,认真备课、精心设计,从资料的查找,教具学具的准备,教学环节的设计到资源的整合等方面,都做了精心的准备。


龚炳南_副本.jpg 

 

 

 


此次除本校评委外,还邀请了4位校外专家评委,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课程思政、科教融合、板书书写、时间把控等方面对每位选手的展示分别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及应注意的事项。比赛过程中,14名参赛教师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知识背景、情感体验,按照教案设计,为大家呈现出了异彩纷呈的教学演示。在专家评委点评环节,评委们分别指出每位参赛教师的优势及改进的方向、措施,专家们的精彩点评,不仅使参赛教师受益匪浅,也使观摩的师生感受良多。

经过评比,武术与表演学院吴涛老师、史龙龙老师分别获得技术教学课、理论教学课一等奖;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龚炳南老师、李欣鑫老师获得技术教学课二等奖,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白爽老师、管理与传播学院尚华星老师获得理论教学课二等奖;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金旭炜老师、李昀霏老师获得技术教学课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京超老师、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展恩燕老师获得理论教学课三等奖。体育教育训练学院李欣鑫老师、武术与表演学院史龙龙老师获得最佳教案奖;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龚炳南老师、武术与表演学院史龙龙老师获得最佳多媒体课件奖。

在比赛闭幕式上,王尚忠书记代表青教赛组委会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希望青年教师充分利用好这一舞台,展现好首体院青年教师的青春风采。在教学部门、人事部门及各教学单位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参赛选手水平逐年提高。今后,首都体育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将持续举办,让更多人关心关注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切实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共同助力青年教师发展。


【来稿:校工会    审核:郑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