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首都体育学院“两优一先”群像——优秀党务工作者

安琪



安琪,女,汉族,1963年10月生,2001年12月入党,体育教育训练学院排球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她自2010年担任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牢立德树人政治责任,培育健康向上的工作环境。在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精心育人,在党员中树正气、比奉献、勇担责,加强排球团队战斗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支部人心齐、热情高、作风实,教师获“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市青年骨干教师”等称号;5位青年教师都曾获学校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专著、教材、核心论文多点开花,科研成果丰硕,让她成为教研室人人尊敬与爱戴的“好书记”。曾获得首都体育学院“师德榜样”等荣誉称号。


李婕



李婕,女,汉族 ,1990年4月生,2010年12月入党,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专职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团总支书记。她以“红色1+1”共建为契机,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员培养与社区群众服务有机结合,组织的活动曾获高校示范活动三等奖、优秀奖。建立“一核二稳三推”工作机制、党-团-班-学生会联动机制,团总支连续四年获评校级先进团组织,所带班级均为校级优良学风班。带领支部党员勇于应对挑战与考验,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中,中队先后两次获评“优秀”;学生党员疫苗接种率达到100%;学生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工作得到一致好评。本人曾获首都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工作案例入选首都体育学院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


刘超



刘超,男,汉族,1985年9月生,2008年3月入党,武术与表演学院专职辅导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他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7年,带领学生党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不断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他全面计划团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培养发展全过程,高质量发展党员100余名,充分运用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团支部共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他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想办法为学生寻找就业机会,2016级就业率当年8月率先达到95%;2017级毕业就业率领跑全校。2017级舞蹈表演专业一班以全校第一名被学校推荐并获评北京市先进班集体。本人2次获首都体育学院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汪流



汪流,男,汉族,1976年10月生,2004年12月入党,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教授。他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助推学校各项改革。积极宣传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深入开展奥林匹克教育获得广泛认可。他遵循“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带领团队在教材更新、教法改革方面不断探索,所编教材被评为“北京高校优质教材”,主讲的《社区体育》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金课)。带头推动专业课程与思政工作相融合,获评首都体育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湛冰



湛冰,女,汉族,1980年12月生,1999年12月入党,管理与传播学院党委委员、外语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她从事基层党务工作十余年,大力推动党支部建设并取得实效。在提高个人党性修养,夯实个人业务水平的同时,带领教研室党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到党建和教学中来,创新“党建”与“业务”结合的新思路和新模式。3年来,带领外语教研室党支部完成3项党建研究课题和1项课程思政相关的教改课题;指导教研室开展以“思政英语”为结合点的北京市大学英语内涵发展项目研究,逐步凝练教研室党建和课程思政特色。


邹佳洄



邹佳洄,女,汉族,1987年5月生,2007年5月入党,研究生工作部专职组织员,原研究生部党委委员、2020级第一党支部书记。她理想信念坚定、党性原则强。面对急难重任务从不推脱,主动积极迎接挑战,高质量完成好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及二级党校等工作中,成绩突出,获得好评。在志愿服务北京冬奥会、助力研究生就业实习等工作中,能够积极立足本岗位,贡献力量。她为人正直谦和,与各科室关系融洽,具有扎实的群众基础。曾获“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徐擎



徐擎,男,汉族,1977年11月生,2000年1月入党,机关党委干部。该同志从事党务工作近10年,从凤凰岭校区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到学生党支部书记,再到机关党务秘书,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忠实履行党建和思政职责,累计培养发展学生党员42人,先后5次被评为学校优秀辅导员,4次荣获师德征文奖项;秉承匠心,争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全程参与机关党委党建先进校评建工作,修订完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21项;坚守恒心,做老师学生的贴心人,身兼数职毫无怨言,用心用情服务师生,立足本职大胆创新,得到部门(单位)一致认可。


宋薇



宋薇,女,汉族,1982年2月生,2003年6月入党,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委员、学籍管理科科长。她作为党支部组织委员,求真务实。热爱党务工作,不计个人得失,秉持“最好的管理是服务、最好的服务是规范化”的理念践行服务型党支部要求,全过程参与对2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考察工作,成功发展教工党员1名。始终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热爱教育事业,甘于奉献,具有先进的教学管理理念,注重理论学习,熟悉本科教学管理业务。她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为其他党员树立了榜样。


王晓谦



王晓谦,女,回族,1983年4月生,2011年4月入党,机关汉语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该同志自2016年担任支部书记以来,从支部的建章立制做起,摸索出了一套适合教师党支部的党务工作方法。她将党建融入到业务工作中,以身作则带动支部教师在教学科研方面不断进取,形成了支部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教学科研氛围,促进支部形成良好的教书育人风气。推动课程思政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组织支部教师开展学习活动,挖掘大学语文和对外汉语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功能,开创了汉语教研室思政育人的新思路。


张志宏



张志宏,女,汉族,1960年3月生,1980年12月入党,退休干部,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自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她始终坚持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从思想作风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她恪尽职守,辛勤工作,紧密结合退休党员实际,团结带领支部一班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工作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每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均为优秀。


兆鼎



王兆鼎,男,汉族,1974年9月生,1997年11月入党,总务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场馆管理中心干部、北京酷佩体育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场馆运营部经理。他曾任支部书记,多年来始终坚持为党员群众服务、为支部工作谋划,有效完成了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群众的职责。他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动员各方力量在场馆经营活动中不断探索与创新,有力推动了场馆服务水平的提升。始终把保障学校教育教学放在第一位,指导和引领部门员工积极响应、坚决服从学校党委关于校企改制、疫情防控等各项安排,立足本职凝聚激励党员带头,有力保障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充分发挥。


刘艳美



刘艳美,女,汉族,1981年12月生,2003年12月入党,凤凰岭校区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凤凰岭校区(附属竞技体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她有多年党务工作经验,曾担任党支部书记3年。她坚持钻研党务工作基本流程和常规做法,努力成为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从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到保障支委会、党政联席会、党员大会等会议召开,从党员E先锋维护到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尤其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党的组织生活,每一件工作都精雕细琢,出色完成。她具有扎实的群众基础,工作中讲党性、有原则,注意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了上传下达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师生提供热情服务和尽己所能的帮助,得到广泛认可。

【来稿:党委组织部      审核:杜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