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调研学校工作

  


12月21日,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率队来学校调研工作,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市科委副主任许心超、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和市政府办公厅、市体彩中心、市经信化局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何明,党委副书记、校长钟秉枢,党委副书记王尚忠,副校长齐力新、骆秉全,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琬,校(党)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 


 


张家明副市长一行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通过观摩武术与表演学院所属专业建设成果展演,直观了对学校人才培养成效的认识。在“首都体育学院博物馆·校史馆”,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学校抢抓机遇推进跨越式发展的具体做法,对学校的基础与积淀情况有了深刻印象;在“首都体育学院博物馆·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全面听取了学校十多年来致力于奥林匹克教育研究与推广工作情况介绍,察看了相关工作设施,现场询问了有关工作推进情况。在学校新近建成的科研攻关团队“集结地”,现场观看了运动队在实验室的训练情况、听取了有关团队负责人的介绍;在体育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赵勇博士向张家明副市长等人介绍了研究目标和发展方向等。


 


实地考察后,张家明副市长一行与学校方面进行了座谈。钟秉枢校长做了关于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情况的专项汇报;骆秉全副校长专题汇报了学校服务北京市中小学体育教育工作情况。张家明副市长等一边听取汇报,一边就人工智能、招生、中小学体育教育及基础性研究等方面与学校方面进行了交流。何明书记在总结性汇报中,从“体育发展的逻辑”、“大学发展的逻辑”和“学校建设世界一流高水平体育大学目标”等三个方面作了学校发展理念、模式与具体措施说明。


 


全面听取学校汇报后,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市科委副主任许心超、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和市经信化局、市体彩中心有关处室负责人等分别发言,介绍了有关情况,对学校有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张家明副市长在讲话中表示,通过考察和听取汇报,对学校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与鲜明,学校工作积极主动,讲政治,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推动工作中充分体现出了担当精神。对于如何建设世界一流高水平体育大学、如何做好体育人工智能研究工作、如何做好北京市中小学体育教育水平提升工作等方面,张家明副市长对学校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表示在学校统筹推进“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建设方面继续给予全力支持。


【来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杜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