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我校师生圆满完成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第十四届全运会体能测试任务

 

 


3月21-3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蹦床、艺术体操项目体能测试赛在四川省都江堰市举行,我校承接了本次国家级赛事,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体能测试团队圆满地完成了测试任务。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0余省市体操、蹦床、艺术体操三个项目的243名教练员、638名运动员参加,两天内测试10个分项体能指标,累计完成过万人次的测试任务。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赛前在我校进行了实地演练,对场地陈列、仪器设置、流程规范、评价精度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3_副本.jpg 合影_副本.jpg


对标工作任务,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遴选了教师17人、研究生13人、本科生12人,其中国际级和国家级裁判6人,团队成员来自体育教育训练学、人工智能学、体育统计学、运动人体科学等学科领域,学院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强化了不同部门人员的协同作战能力。测试期间,专业的场地布置、规范的测试流程、准确的判罚尺度和精细的成绩统计得到了体操中心领导的高度认可。

测试任务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强化体育教育办学特色,带领师生参与国家级体能测试赛事,开拓了师生视野、锻炼了团队能力、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以“高标准办赛”助力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稿:体育教育训练学院  审核:徐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