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德勤中国副主席吴卫军应邀为我校师生作讲座

 


为了增强学生的财务管理意识,丰富学生学术生活,助力管理与传播学院学子成长成才,10月23日下午,德勤中国副主席吴卫军应邀为管理与传播学院师生讲授题为“个人财富管理对于成功体育人的重要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管理与传播学院院长王庆伟教授主持。管理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萌、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朱永国副教授及学校170余名师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吴卫军副主席为同学们讲授了“个人财务管理的重要性、财务管理的基础知识、基本产品、四个阶段和职业规划”五方面内容,并根据学院师生的专业特点,着重讲授了有关“职业规划:创业或职业”切实关乎学生未来就业前景方面的问题,其广阔的视野角度以及自身的言传身教令同学们耳目一新。讲座期间,主讲人金句频出,与同学们亲切的互动更是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大家都对“Promise to pay”“马特·泽伦的游泳裤”“人们的社会网络里起码要有几位大学教授”“资本是有价格的,管理好你的财富”“记录你的财富,老老实实学点会计知识”等金句津津乐道。随后,吴卫军副主席还一一解答了现场同学们的提问,并向几位幸运的同学赠书以示鼓励,至此,现场的氛围又达到了高潮。



最后,管理与传播学院院长王庆伟教授再次感谢吴卫军副主席为师生们进行精彩的演讲,并对本次讲座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激励同学们珍惜这样宝贵的“金课”,在校期间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业、职业,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收获精彩的人生。


【来稿:管理与传播学院  审核: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