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丨抗洪一线的优秀校友孙亚寒

 


首都体育学院武术与表演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2019届优秀毕业生孙亚寒,毕业后毅然选择参军入伍,他说:“因为学校一直鼓励我们去参军,要争当好男儿,而我也知道在部队能有更多的历练和收获,因此我选择了参军入伍。”


 


孙亚寒现服役于安徽武警某部,因南方强降雨导致长江水位持续上涨,在六月底接到通知要做好抗洪抢险准备。


 


7月10日,孙亚寒所在的单位接到上级通知,出动数名官兵连夜赶往安徽安庆执行抗洪抢险救灾任务,到任务地点后发现管涌七处,任务十分艰巨。而这项任务中,最耗费体力的就是扛沙包,他已经记不得背过多少沙包走了多远的路……雨天被大雨冲刷的浑身湿透,晴天被阳光灼伤手臂脱皮、汗水湿透全身,累了就躺在大坝上睡,过程很艰辛,却从没有产生丝毫要放弃的想法。


 


孙亚寒说:“母校校训——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我时刻铭记心中,我想这些日子的努力与艰辛也应该是最好的印证吧,即使再苦再累,也坚决完成任务,我将继续秉承校训精神,作为人民子弟兵,定将不负人民!”


 


孙亚寒,河北廊坊人,在校期间作为校武术队成员,曾获得北京市冠军三次、全国第三名,多次参加央视节目录制,两次代表学校赴八国巡演。


【来稿:武术与表演学院  审核:祝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