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我校第十二届“星星之火”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6月3日,首都体育学院第十二届“星星之火”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学员公寓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尚忠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特邀我校体育教育专业1999届杰出校友、北京海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总经理纪小恒和优肯篮球国际俱乐部创始人兼CEO丁仁海,北京云青智询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白云,少儿立儿童运动馆创始人、格易美健身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北京动阈运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海英,青创智慧集团教育品牌-青创繁星公司副总裁裴雪瓶作为评审专家。


 


王尚忠副书记向评审专家颁发了《首都体育学院学生创业导师》聘书,并代表学校致辞。同时,对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增强担当意识,立大志、创大业、成大事;二是希望同学们坚持“创业要实”理念,从大处着眼、小处落脚、细微处入手;三是希望同学们增强机遇意识,产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敏于发现机遇、善于抢抓机遇。最后,王尚忠副书记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寄语青年学子——“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经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前期预赛及评审推荐,共有来自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管理与传播学院、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武术与表演学院及研究生部的27个优秀学生创业团队参加了本次决赛。各参赛团队围绕数字经济条件下的健身休闲、竞赛表演、人工智能、体医融合、场馆运营、体育培训服务、信息咨询等主题开展创业项目策划,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创业理念及产品,展现出了创业项目与学生所学专业相结合的特点。选手们积极回答评审专家的提问,各项目所表现出的整体质量及团队选手的现场表现受到了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最终,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吃呗”》、武术与表演学院《爱享厨房》、武术与表演学院《兼职星》三个项目团队获得了一等奖;祝莹、陈星两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武术与表演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大合照_副本.jpg


本届大赛得到了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相关领导、辅导员参加活动。


【来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审核:丁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