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我校师生参加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活动

 

 

 

415-22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此次电影节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北京电视台承办。在15日晚开幕式的现场,歌舞盛宴《相聚北京》为电影节拉开帷幕,我校武术与表演学院120名同学惊艳亮相开幕活动。

此次我校接到邀请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挑选了舞蹈表演专业三个专项共120名同学及武术套路专项6名同学参与此次开幕式的表演。我校学生在开幕式上承担开场《相聚北京》、莫文蔚《一生所爱》和《夜空中最亮的星》、张卫健《真英雄》及尾声《我在你的世界里》四个节目的表演,华丽的灯光,精致的编排,同学们热情的表演不仅带动了现场气氛,也展现了首体院人的精神面貌。

在节目彩排、联排和录制期间,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到现场进行管理与服务,同学们听从指挥,积极配合,迅速进入角色,整个节目达到导演要求的预期效果。为了配合整台晚会的演出,保证节目效果,412日至15日同学们集体乘车去往雁栖湖参与合光、联排,每天都是近10个小时的工作量,直至深夜才能返回学校,虽然很辛苦,但全体师生都精神饱满,没有报怨,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演出是继我校学生参与第十六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和2017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后承担的又一重大演出任务。通过本次演出,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专业实践锻炼,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舞台经验,同时锻炼了大家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意志品质,更展现了首体院人的良好专业素养和精神面貌。

 

                      【来稿:武术与表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