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我校学生首次参加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摘取银牌

  


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龙狮运动协会、溧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龙狮运动协会、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南京九景天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于11月6日至11日在江苏溧阳举办。

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47家单位,近百支队伍, 700余名运动员在溧阳汇聚一堂,展龙狮风采,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央电视台网络直播比赛全程。由于今年的锦标赛成绩决定了明年世界锦标赛的国家队阵容,各队都全力以赴,奖牌竞争非常激烈。

我校代表队由武术与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向宏担任领队,邱丽玲老师任教练,学校舞龙舞狮代表队8名学生参赛。在男子北狮自选项目和规定项目的角逐中,同学们与亚洲锦标赛冠军北京体育大学以及武汉体育学院等强队同场竞技,凭借拼搏创新的挑战者精神,以高超的技艺、创新的编排、出色的演绎获得北狮自选项目第二名和北狮规定项目第五名的好成绩。这是我校首次参加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的历史突破,同时也实现了奖牌的突破。邱丽玲老师获“最佳教练员”称号。

备赛期间学校舞龙舞狮队得到了学校教务处、总务处、酷佩中心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不断地总结和反思,努力提高训练水平和质量,奋力拼搏创新,争取更大进步。


【来稿:武术与表演学院 审核:丁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