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全国青少年奥林匹克知识和反兴奋剂教育系列活动(北京站)启动仪式在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举办

8_副本.jpg


12月16日,全国青少年奥林匹克知识和反兴奋剂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举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王立伟,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永凯,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石风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汲传排,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明,首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霞共同点亮象征活动正式启动的主屏幕。

本次活动由中国奥委会青少年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主办,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承办,这也是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成立后首次承办的全国青少年奥林匹克知识宣传推广活动工作。活动以“心系奥运,冬奥有我”为主题,旨在借助筹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重要契机,以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和反兴奋剂教育为抓手,引导青少年以优秀运动员为榜样,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对广大青少年推广奥林匹克知识和普及反兴奋剂教育,介绍奥运知识和冰雪项目,充分认识反兴奋剂的重要性,使青少年和未来的运动健儿更好的接触奥林匹克运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

北京站活动以奥林匹克教育核心价值观课程(OVEP)以及冰雪运动项目知识为主进行普及宣讲,通过各种宣传展示及参与体验运动项目,如射击、射箭、陆地冰壶、陆地冰球、接力跑等相关活动,让青少年通过了解运动知识和体验运动项目,遵守反兴奋剂条例,杜绝使用任何兴奋剂。真正成为遵守规则,爱好和平,友谊至上、身心和体魄强健的奥林匹克运动参与者。


【来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李春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