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2024年北京地区艺体类院校就业创业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f65e7f1a97fa2ae7ceba4ed39246695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关于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的各项要求,探讨新形势下北京地区艺体类院校就业创业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分享各院校在就业创业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做法,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2024年北京地区艺体类院校就业创业工作研讨会于3月19日在我校体医工大厦11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北京地区艺术体育院校就业创业交流研讨组组长陈红祥主持。


IMG_9527_副本.jpg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校学生处处长王栋、副处长陈思思,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匡校震,我校副院长谢军以及北京体育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北京体育职业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12所北京地区艺体类高校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41699f6f1f8bc4289e983c8fb9a87b6_副本.jpg


研讨会上,副院长谢军代表学校致辞,感谢市教委高校学生处、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多年来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大力支持,热烈欢迎各艺体类院校来我校参会。副院长谢军指出,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是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动力。我们艺体类院校齐聚一堂,希望大家分享工作经验,充分交流,共同提升北京地区艺体院校就业创业工作水平。


IMG_9525_副本.jpg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匡校震主任表示此次研讨会举办得非常及时且必要,各高校分享自己就业创业工作典型经验做法。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摸清毕业生的底数,因人施策。第二,要关心关爱毕业生,疏解毕业生的就业压力。第三,要积极拓展岗位,畅通就业渠道。


IMG_9747_副本.jpg


市教委高校学生处王栋处长结合高校学生处2024年工作重点及人员结构调整进行了总结发言,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就业指导及生涯规划课程建设等相关问题对艺体类院校进行了工作指导,同时结合大家会上交流的问题,作了相应说明和回应。


IMG_9660_副本.jpg


会后,与会成员一起参观了校史馆、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


f4b198a5288743a1547a4515274d32c_副本.jpg


【来稿:学生工作部/鞠昀彤、董建锋      审核:杨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