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新风行动.大爱济学子,厚德传师风

a3211f829603738b10cafcbf59c0a53_副本.jpg


9月16上午,我校2020届体育教育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孙雨航家长满含感激之情的向学校赠送书有“大爱济学子,厚德传师风”的锦旗,以此感谢学校在孙航就业过程中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校党委副书记王尚忠代表学校接受了锦旗。

孙雨航系我校2020届体育教育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生源所在地为河北省唐山市,属于首钢迁安子弟,2016年招生录取时按照北京生源投档录取。按照北京市对首钢子弟的相关政策,学生在毕业当年只要找到北京的就业单位就可以办理落户手续,不占用单位进京指标。但孙雨航为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属于北京市免费师范生,毕业后只能到北京市基础教育系统就业,否则将面临违约问题。

孙雨航在就业过程中屡屡碰壁,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到我校就业指导中心说明自身情况,希望得到就业指导中心的帮助。本着精心帮助每一个学生顺利就业的理念就业指导中心陈燕老师多次与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等上级部门沟通,积极推荐就业岗位。最终帮助孙航同学与某学校达成就业意向,签署三方协议,办理进京落户手续。

怀着万分感激的心情,孙航父母为学校送来锦旗,感谢学校对孙航的悉心培养,感谢学校在孙航就业过程中对他无微不至的关爱关心。王尚忠副书记表示,学校承担着为社会培养人才的重任,始终将“三全育人”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希望孙航能够在教师的岗位上秉承首体人“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的校训,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就业困难生的精准帮扶,是以就业指导中心陈燕老师为代表的我校学工队伍高尚道德情操、良好师德师风的展现,也是我校 “三全育人”理念的体现,陈燕老师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领导参加了仪式。


【来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审核:丁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