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校领导讲授思政课|纪委书记党繁义走进思政课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01026094026_副本.jpg


2020年10月22日上午,学校纪委书记党繁义走进2020级运动康复专业和人体科学专业课堂,为同学们上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的精彩一课。

党繁义同志以认识新冠肺炎疫情为切入点,回顾了疫情的发展、我国的表现,概述了疫情中各行各业特别是白衣天使披甲冲锋的壮举,并以钟南山院士为个案分析理想信念是如何指引他的一生,健康的身体又是如何支撑钟南山一生的事业,引出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与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尚德修身,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勤学苦练,做好学生的本分;加强体育锻炼,促进全面发展。同时,通过对新冠肺炎疫情中西方国家的表现、西方国家对待中国的态度、中国的制度优势等方面的深入分析,使同学们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党繁义同志的思政课站位高,信息量大,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深受学生欢迎,提升了思政课的教育教学效果。


【来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班秀萍  审核: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