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中共首都体育学院委员会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7月1日下午,中共首都体育学院委员会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党委书记何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回顾和深刻概括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首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实践体会,科学分析了新征程上首都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鲜明提出了“新时代首都发展”重要理念,明确了今后五年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要举措,提出了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开启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新篇章。特别是“建设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写入党代会报告,成为未来首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议强调,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是国际奥委会授权、中编办批复设立的中国唯一的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也是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人文知识遗产。建设好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是市委赋予我校的重要政治任务,承载着市委和全市人民对我校今后发展的期许和厚望。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站在新的起点上激情进取,大力推动党代会精神在首体院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中关于“扎实做好后冬奥文章,大力弘扬冬奥精神”的部署和要求,珍惜北京这座“双奥之城”带给学校的伟大机遇和宝贵财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五子”联动中找到学校的发力点,按照“高水平、小而精、国际化、服务型”的办学定位和“体医工”融合创新发展的办学思路,突出“体育教育、奥林匹克教育、体育人工智能、体医融合、文化与新闻传播、冰雪运动”六大办学特色,全力将学校打造成为国际奥林匹克研究推广的国家队、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主力军、体育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以更大的气魄和更强烈的使命担当,主动对接“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各项任务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建设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融合发展的世界一流体育大学,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首体院的智慧和力量,为国家和首都的体育事业乃至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来稿:学校办公室   审核:白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