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我校代表队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中取得佳绩

  


2019年第十二届“天悦湾杯”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于8月7日至12日在大别山革命老区安徽省岳西县隆重举行。此项赛事主办单位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执行单位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承办单位为岳西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比赛分为甲组(普通高校)、乙组(体育院校)、丙组(职业技术学院),均分男女组。另外,还设留学生、研究生和教工比赛。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40多所高校800余名运动员参赛。

首都体育学院代表队由武术与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向宏担任领队,邱丽玲老师任教练,舞龙舞狮代表队10名学生参赛。在男子北狮自选、男子北狮规定和女子北狮自选三个项目的角逐中,以高超的技艺、创新的编排、出色的演绎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杨爽、霍文风、李军峰、戴天禧、段岁鹏等5名男同学获得男子乙组北狮自选第二名和北狮规定第三名,程露、李心茹、王金鑫、裴耀耀、袁姗姗等5名女同学获得女子乙组北狮自选第二名,我校的选派的三个比赛项目均进入前三名。同学们以其拼搏创新的挑战者精神为学校赢得男子乙组团体总分第四名,女子乙组团体总分第四名,男女团体总分第五名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邱丽玲老师获“最佳教练员”称号,程露同学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杨爽同学获得“十佳运动员之最佳引狮员奖”。

本次比赛备战正值同学们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的排练期,大家自愿放弃中午休息时间,科学协调训练和排练日程,利用上午11点至下午4点之间的国庆排练空档时间保证备战训练。备赛期间学校舞龙舞狮队得到了学校教务处、总务处、酷佩中心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武术与表演学院师生将一如既往地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不断地总结和反思,努力提高学校代表队的训练水平和质量,奋力拼搏创新,争取更大进步。


【来稿:武术与表演学院、教务处 审核:丁进国】